婉婉Candy(糖糖)

好久不见,我在呢
1850101627
https://weibo.com/u/7681969147

番外 吉安和雁南(二)

番外 吉安和雁南(二)

“哇,这个鸡翅好吃,你尝尝,还有这个红烧肉,也好吃,还有这个汤,哎呀,我做饭怎么可以这么好吃。”

杜雁南的碗里很快就堆了一座小山,鸡翅软糯,红烧肉肥而不腻,汤也很鲜美,最重要的是这个味道跟他曾经做过得好像。

“怎么?”

“什么?嘿嘿,是不是很惊喜。”

杜雁南确实有点惊喜,但更多的是心酸,他其实没有给吉安好好的做过几顿饭。那个时候他们虽然在一起,但是吉安带着楚月的身份,他也站在他的对立面,两个人相处的时候也总是有很多的不得已,等到敞开心扉的那一刻却是分别的开始。这一分开就是十三年,杜雁南不知道吉安是用什么样的心情,一遍遍的去尝试,才做出了一模一样的味道。

“宝宝,对不起,我欠你的太多了。”

“我们才见面几个小时,你都说了多少句对不起了,干什么,你要不要给我写篇忏悔录啊。”

“你要看吗?可以写啊。”

“才不要,看什么忏悔录,我要看点别的。”

“什么。”

(婴儿车,完整版Q群和微博)

洗完澡,换好衣服被干干净净从新抱到床上的吉安很快就睡着了,杜雁南亲了亲他的额头,穿上衣服出来收拾餐厅和厨房。等他吧外面收拾干净,然后关好灯回到卧室,吉安已经习惯性的睡在了一边,杜雁南靠在窗边,用手指和眼睛描绘吉安秀气的五官。刚才的话题没能继续,他知道,远远没有吉安说的那么轻松,若不是因为张哲瀚和龚俊一直护着他,怕是会更糟。

吉安在睡梦中动了动,伸出一只手摸了摸旁边的枕头,没有碰到人,立刻就皱了眉头,眼看就是要醒了,杜雁南把手伸过去让他抓着,有节奏的拍着吉安的后背,总算是把人哄的又睡安稳了。

第二天早上吉安醒来的时候,杜雁南已经不在床上了,伸手摸了摸还是温热的,看来也是刚起来,他坐在床上揉了揉眼睛,突然想起了什么,咬着嘴唇笑了。身后突然贴上来一具温暖的身体,腰间也被圈住,杜雁南一只手翻着锅里的荷包蛋,一只手握住了腰间作乱的手指。

“睡醒了,累不累,腰疼吗?”

“怎么起这么早?”吉安趴在杜雁南的背上小小的打了个哈欠。

“习惯了,做了西红柿面片,快去洗漱,马上就好了。”

身后的人没有动,杜雁南笑着摇摇头,关了火转过身来。怀里的人穿着一件熟悉的白色衬衣,堪堪遮住臀部,只在腰间系了两颗扣子,脖子和锁骨上有几个深浅不一的红色印记。几乎是一瞬间,杜雁南就起了反应,跟他贴在一起的吉安马上就感觉到了,可是他没有动,还故意蹭了蹭。

“不想上班了吗?小安警官?”

“记得这件衬衣吗?”

“我以前的?”

“嗯,是第一次去你家,早上我穿的那件。”

“我那么多件一样款式的白衬衣,你是怎么找到的?”

“不一样,这一件,被我偷偷换掉了一颗纽扣。”吉安指了指第二颗纽扣,“原来的我拿走了。”

杜雁南一脸茫然的看着吉安,完全没明白,“然后呢?”

“你没有听过那个故事吗?因为衬衣的第二颗纽扣最靠近心脏,如果可以得到喜欢的人的那颗纽扣,就预示着美好恋情的开端,以后会永远都幸福。”

“那个时候就喜欢我了吗?”杜雁南把怀里的人抱的更紧了一点。

“嗯,喜欢。”

“可那个时候,怎么会呢?”

“我也不知道,大概就是鬼迷心窍了吧,那个时候你明明是案子最大的嫌疑人,可是我还是忍不住要靠近你,喜欢你,龚老师那个时候特别的担心我,几次跟我师父说要把我撤回来。”

“后来呢,你怎么说服了他们。”

“不用说服他们,说服龚老师就够了,我师父很宠龚老师的,自然会答应。”

“我们该谢谢他们的,很多事情都要谢的。”

“那是自然,周末去他们家吃饭,你要好好表现哦。”

“不是应该咱们请他们吃饭才对,表示感谢哪里有让人家请客的道理。”

“我们张局嘴很叼,只喜欢吃人家老公做的饭,再加上他们家女儿,这些年几乎就没怎么在外面吃过饭。”

“女儿?星星是吗?”

“嗯嗯嗯,超级可爱,都上四年级了。”

两个人一边吃饭一边聊天,昨晚之后,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好像一下子都没了,越发亲密自然,吃完饭,吉安换衣服收拾卧室,杜雁南洗碗,配合默契的好像从来就没有分开过一样。

“早啊,安队。”

“安队,早上好,吃饭了吗?”

“为什么叫安队?”杜雁南跟在吉安身后悄悄地问。

“吉队,不好听,很奇怪好吗?”

“吉安!”姜毅其实从他们下车就在他们身后,要说这个局里谁最不喜欢杜雁南,那一定是姜毅,时至今日,姜毅还是觉得是某人带坏了吉安。

杜雁南一眼就认出了吉安曾经有过好感的男人,所以目光里也带着审视和防备,这样的目光顿时让姜毅觉得很不开心。他故意上前一步搂住吉安的肩膀,挑衅的看了一眼杜雁南,“吉安,给你买了早饭,你最喜欢的那家小笼包。”

吉安没有注意到两人的暗潮汹涌,正在跟张苏底下的警员要杜雁南要填写的档案表格,所以只是随意的说,“手拿开,不吃,我早上吃过了。”

“你怎么把他也带来了。”

吉安抬起头来,才注意到杜雁南不太高兴,他面色不悦的看着姜毅,“姜队,你很闲吗?你们那个分尸案破了吗?龚老师昨天就把验尸报告给你了,你不去抓犯罪嫌疑人,在这儿干什么?还有,局里有说过不能带家属来吗?。”

“姜毅!”

“张局!”

“你没事不好好在你的专案组待着,乱跑什么,我告诉你,三天,案子不破你就等着停职写检查。”

“三天?我马上去。”

“张局长,您好。”

“杜先生,您好,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这些年,吉安多亏了你们的照顾。”

“不必客气,是来找张苏办手续的吗?”

“对,表我已经填好了,现在去找张苏哥。”

“行,办完手续你就先去忙,杜先生如果没什么事,到我办公室坐坐吧。”

“好的,谢谢张局。”

等杜雁南再回到张哲瀚办公室的时候,张哲瀚不在,只有龚俊一个人在里面,戴着眼镜,正在看档案,听到动静抬起头来,才看到是杜雁南。

“杜先生,手续办完了?”

“龚老师,不知道我可不可以跟着吉安这么称呼你。”

“当然可以,请坐。”


评论(8)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