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婉Candy(糖糖)

好久不见,我在呢
1850101627
https://weibo.com/u/7681969147

《故人归》番外 吉安和雁南(一)

番外 吉安和雁南(一)

十三年,真的很长,却又很短。

站在监狱门口的男孩变成了男人,脸上的五官褪去了曾经的稚嫩变得锋利成熟,但是眼睛却还是和从前一般清澈。36岁的吉安靠在车门上,外套搭在臂弯,衬衣系在黑色的长裤里,勾勒出纤细的轮廓,微长的刘海梳起来,露出精致的五官,左手无名指上戴着一枚白金的指环,一看就是精心打扮过。

一周之前,吉安接到了杜雁南可以假释的通知,所以专门请了假来接他回家。上周接到消息之后,他就把家里好好的收拾了一下,昨天晚上又专门换了新的床上用品,还买了很多好吃的,出门之前已经准备好了食材,准备晚上在家里做点好吃的。本来想去外面可是后来想想,雁南现在不是很喜欢接触陌生人,家里会让他更有安全感,也更自在。

十三年,杜雁南本来就比吉安大好几岁,监狱的生活规律却也简单,自然不能跟精心保养的人相比,他的眼角已经有了细细的纹路,身上的衣服是上次吉安来带给他的,很简单的白衬衣,黑裤子,但是剪裁精细,质地精良,一看就是很用心的给他挑的。

“杜雁南,这是你的个人物品,现在你可以离开了,希望你出去以后继续好好表现,好好改造。你的刑期还有一年,这一年你要服从监督,按照监督机关的规定汇报自己活动情况,遵守监督机关对于会客的规定,如果需要离开本市,应当提前报经监督机关的批准,这些都记住了吗?”

“记住了,谢谢您,刘警官这些年多亏你的照顾。”

杜雁南拿着自己的个人物品,一个小小的背包,里面放着他已经很久没有用过的手机和戒指,他拿起戒指戴在自己的无名指上,轻轻的在唇边蹭了蹭。

杜雁南走出监狱的大门,外面阳光灿烂,他略微不适的眨了眨眼睛,就看到急急忙忙从对面跑过来的吉安,他伸出手臂把想念已久的爱人抱进怀里。上一次拥抱是什么时候,好像还是前年吧,这十三年,因为心疼吉安,偶尔张哲瀚会托关系让两个人单独见上一面,可是毕竟还是担心影响不好,大部分时候,每个月一次的见面也只是隔着厚厚的玻璃说几句话。

吉安抬起头来想要亲吻杜雁南,却没想到对方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向后躲了一下,生气的鼓起脸,“不许动。”

“先上车吧,别这样在这儿,影响不好。”

“就不,我好不容易等到你了,告诉你哦,不许动。”

吉安知道杜雁南担心什么,也知道这漫长的服刑生活改变了什么,他也知道需要慢慢来,但是这个时候他觉得没有什么比亲吻更能安对方的心,他踮起脚印上对方微凉的唇瓣,舌尖在唇缝舔舐。杜雁南没有办法拒绝只好揽住吉安的腰,试探的起唇放对方进来,一触即发的爱意没有办法再隐藏,腰间的手臂也逐渐收紧,一吻结束,吉安笑着蹭了蹭杜雁南的鼻尖。

“回家吧。”吉安的手滑下去,牵住杜雁南的手,十指相扣。

进了家门,杜雁南终于放下了满身的不自在,转身将吉安抵在门上,“让我好好看看,我的小男孩,怎么就长大了。”

“什么小男孩啊,我都多大了。”

杜雁南的鼻尖蹭着吉安的脖子和耳朵,吉安被灼热的气息弄得浑身的痒痒的,说话的声音都软了三分,“干嘛呀?”

“你好香啊,平时也这么香吗?”杜雁南的语气里都带着酸味。

“什么呀,平时都忙死了,哪有时间弄这些,今天还不是因为要见你嘛。”

吉安搂住杜雁南的脖子,依恋的蹭了蹭,“去洗澡吧,我帮你拿衣服。”

“好。”

杜雁南跟着吉安去了洗手间,看到早都准备好的,成双成对的洗漱用品低下头笑了,好像终于有了回家的感觉。

“你傻笑什么呢,你快洗吧,我去给你拿衣服。”

等杜雁南洗好澡换好衣服出来,吉安已经系着围裙在厨房给他做饭了,围裙的带子在身后系了一个小巧的蝴蝶结,听见声音立刻回头看向门口,看到和自己穿着同款家居服的男人略微局促的站在那里笑的眉眼弯弯,梨涡深深。

“雁南,你已经回家了,其他的别想那么多了,不如你看看家里还有没有什么需要添置的东西,咱们周末去买。”

杜雁南听话的去每个房间都看了一圈,房间布置的简单却很别致,处处都是吉安的小心思,这是他十三年从未踏足过的地方,却处处都是他的影子。书房的桌子上放着他和吉安仅有的一张合影,照片里的男孩闭着眼睛亲吻他的侧脸,而他的眼睛里也难得的带着笑意。墙边的玻璃书柜里放着很多他曾经看过的书,好像还是从那边拿过来的,都整整齐齐的放在一起,还有他曾经送给吉安的礼物,都被好好的摆在那里。他的眼眶有点热,深深的吸了口气退出了房间,然后推开了对面卧室虚掩的门。

红色的床品上面是烫金的刺绣,不是传统的龙凤呈祥并蒂花开,而是绣着两只可爱的小兔子,垂下来的床单边上是他喜欢的小苍兰。床头柜上放着的小夜灯也是从前家里的,家里有很多这样的小饰品都是吉安审查结束以后一点点从那边搬过来的,他带走了所有属于他们彼此的东西。

杜雁南在卧室的床边坐了很久,然后揉了揉眼睛,起身去了厨房,然后从身后搂住了吉安的腰,把头放在颈窝上蹭了蹭。

“安安,对不起,让你等了我这么久。”

“不许道歉,不要说对不起,以后,别再离开我就好了。”

“不会了,怎么会?”

“哼,那信里面让我忘掉他的是谁?七年前说让我找个更好的人是谁?两年前要跟我分手的又是谁?”

“我......若是真的有更好的人,你可以的。”

“你说什么?”吉安气的一把推开杜雁南,“让开,烦死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杜雁南想要去拉吉安却被一把拍掉了手。

“那你是什么意思?我倒要听听你是什么意思?杜雁南,在你的心里我究竟算什么?”吉安把围裙拿到扔在一边,“让开!”

杜雁南听见卧室的门重重的关上了,他真想打自己两巴掌,怎么又说这样的话,吉安等了他十三年,好不容易两个人可以真的在一起了,为什么要气他。杜雁南把炖汤的火关掉,把最后一个菜炒好,把所有的东西都端到餐厅放好,然后推开了卧室的门。

吉安坐在卧室的飘窗上,胳膊抱着曲起的双膝,眼睛看着窗外,眼尾泛着红,眼睛里也是隐隐含着眼泪,杜雁南心疼的要命,他走过去把人抱进怀里,吉安眼睛红红的转过身紧紧的抱着杜雁南的脖子,把脸埋了进去。

“对不起,安安,宝贝,我错了,以后我再也不胡说八道了,别生气了好不好?要不你打我几下?”

“我打你干什么?你真的讨厌死了,你为什么总要欺负我。”

“我真的错了,原谅我好不好。”

杜雁南抱住吉安转身把他放在了床上,然后俯下身开始亲吻身下的爱人,两个人很久没有如此亲密过了,一时之间都有些不得章法,吉安的睡衣扣子已经开了两颗,露出白皙的锁骨,杜雁南爱不释手的用手抚摸,用牙齿轻咬,换来的是身下人好听的轻吟。

杜雁南的手慢慢的揉了揉吉安的小腹,好笑的说,“是不是饿了。”

吉安没好气的拍开他的手,“还不是为了接你,根本没顾上吃早饭。”

“好,我的错,那先起来吃饭,剩下的晚上慢慢来。”

“谁要跟你慢慢来,你不是要跟我分手让我找个更好的吗?我今晚就出去找,找到了我就不回来了。”

“不许去。”杜雁南抓住吉安的手腕,“给我老实待在家里。”

“我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霸道呢?那难道不是你说的,刚才不是还很大方吗?怎么现在又不行了。”

“小坏蛋,你故意的是不是?”

“不知道谁坏。”

“宝贝,我刚看到抽屉里的东西了哦,你什么时候连这些都准备好了?”

“我那是给你准备的吗?我那是之前自己用的。”

杜雁南看着自家软萌的小兔子,这么多年了,还是一样的可爱,不知道兔子急了咬人疼不疼,今晚一定要试一下。

“雁南,明早你给我一起去局里,我师父专门把你的关系从安北调过来了,你的监管人是张苏哥。”

“一起去吗?”杜雁南有点犹豫。

“当然,我都不在意,你想那么多干什么,局里谁不知道你是我男朋友。”


评论(16)

热度(48)